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全县宪法知识演讲赛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8-12-07
       

123,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由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县人大办公室和县司法局联合承办的全县宪法知识演讲赛在县委综合六楼会议厅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和县委副书记马建琦出席活动并讲话。

贾异荣首先作了讲话,深刻阐述了举办全县宪法知识演讲赛的重要意义,对全县各镇(办)和县直机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给予了高度赞誉,充分肯定了活动预赛阶段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县镇(街)两级人大和县“一府一委两院”学习宣传宪法、推动宪法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本次宪法知识演讲赛为契机,驰而不息深入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使宪法理念、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的法治观念,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提供强大的法治保障。

来自政府口、党群口、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5个预赛区和16个镇(办)4个预赛区的15名决赛选手,依次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述了对于新宪法的认知和理解,从不同角度讲认识、谈体会,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表达了所知所见所思。选手们语言流畅、思路清晰、自信沉着、激情昂扬,用生动感人的内容和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认真评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占武宣读了表彰通报,县扶贫局选手王丹获得一等奖,永丰镇选手田媛媛和县检察院选手王小娟获得二等奖,县科教体局选手陈高洁、永丰镇选手柴英和寺耳镇选手曹林获得三等奖,景村镇选手樊巧丹等9名同志获得优秀奖,县政府办、县直机关工委、城关街道人大工委、永丰镇人大、三要镇人大、石坡镇人大获得优秀组织奖,并现场向获奖个人和集体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马建琦代表县委作了讲话,就下一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二要突出宣传重点,落实落细普法责任;三要深化法治实践,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四要坚持法治引领,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本次宪法知识演讲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全县领导干部学习宪法的热情,将在全县再次掀起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推进宪法实施的新高潮。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县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办全体干部职工,县政府组成部门班子成员,县政府直属机构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司法局全体干部,各镇(办)镇长(主任),各镇(街)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各镇(办)司法所负责人及城区各学校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加活动。(人大办 冀亚锋)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