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人大办支部“五抓五注重” 党建工作成效显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8-08-28
       

今年以来,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以“五抓五注重”为抓手,大力开展各类党建主题活动,规范党员组织生活,机关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一、抓学习,注重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制定了全年机关干部学习内容,坚持“一周一学习、一月一党课”的集中学习制度。每周一集中集体学习一次、每月定期组织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使机关上下形成了“勤于学习、乐于工作、勇于创新”的良好局面。半年来,人均记写学习笔记3万字,写心得体会3篇。通过学习,坚定了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干部的法治意识,提高了破解工作难题的能力和水平。

二、抓制度,注重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完善了《洛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管理制度》《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及标准要求》《洛南县人大办支部党小组工作职责》《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等制度。为了落实办公室支部党建主体责任,年初选举出三个党小组组长,明确了职责,理顺了工作程序,明晰了任务清单,支部与各党小组签订了党建目标责任书,将工作任务量化到月到人,形成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以机关“三项机制”实施细则和配套办法为依据,加强机关日常管理和平时考核。实行《周工作纪实制度》,每季度由主管领导调阅一次,了解其工作情况,彻底杜绝“出勤不在岗、在岗不出力”问题。

三、抓阵地,注重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标准化的党员活动室,设置了机关阅览室,购置了各类书籍200册,购置了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活动器材,为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活动、学习、业余锻炼搭建平台,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在机关办公楼楼道、走廊墙壁上悬挂了“使命篇”、“履职篇”、“清风篇”等人大使命、履职、勤政、廉政方面的宣传图板,把文化建设融入机关日常工作,着力打造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特色突出的人大机关文化,使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能够耳濡目染地接受党性教育,接受廉政文化洗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理想信念,增强清正廉洁、勤政务实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四、抓作风,注重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机关支部作风整顿“五聚焦五查看”要求,集中开展教育整顿活动,每个党员干部对照“政治上忠不忠、纪律执行严不严、作风硬不硬、责任心强不强”五个方面逐条自查,找出问题,逐项整改。同时,开展了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着重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们该做什么、怎么做?”开展了大讨论。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切实解决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学习成果有新成效、工作作风有新转变、能力水平有新提高、工作质量有新提升、工作效率有新突破、廉政建设有新加强的“六新”目标。

五、抓载体,注重丰富党员活动日内容。开展了以“领悟大学问,实现新作为”为载体的学习《梁家河》活动。为每个党员干部购买一本《梁家河》书。召开学习心得交流座谈会,学习专题片《初心—梁家河》。制作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专题展板,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梁家河》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开展以“打造‘书香人大人文机关’”为载体的诵读经典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 ”庆“七一”系列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庆七一颂党恩”歌唱会,进一步丰富支部组织生活,促进人大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和机关党员队伍建设。 (人大办 余双套)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