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巡检镇:抗疫阵地,人大代表勇担责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李晨照  发布时间:2022-09-15
      

面对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巡检镇号召各级人大代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宣传者、践行者、守卫者。

用坚毅身影,履行人大职责

自出现疫情以来,高山河村支部书记吴随祥身先士卒、毅然决然扛起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带领网格员逐户排查返乡重点人员,认真做好登记上报和监测监管工作。当摸排得知村民杨某等人从西安等地返乡后,他不辞劳苦、不顾安危,第一时间赶到家中了解情况,嘱咐他们要认真落实居家隔离,切实对家人和村民的健康负责,并第一时间送去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监管期间他与村干部一道,一户一档建立台账,动态掌握他们交通轨迹、生活轨迹和身体情况,细化完善防控措施。隔离期间,他多次给隔离户拨打电话询问生活状况,宣传防疫政策,做好健康监测,不分昼夜入户配送生活物资,做好群众生活保障。村民及返乡隔离人员都表示十分感动,纷纷表示将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防疫措施,认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没有振奋人心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默默坚守的坚毅身影;他没有感人涕下的惊世壮举,有的只是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用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热爱。

巾帼不让须眉,展现人大担当

“我不仅是一名人大代表,还是一名村干部,应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为巡检镇、为石墙村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石墙村支部副书记杨贝说道。自打抗疫号角吹响,杨贝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精心谋划部署、合理安排村干部值班值守工作,不分昼夜督查村内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与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为抗击疫情展现代表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母子齐上阵,传承人大精神

镇人大代表、三元村村委会副主任刘婷谈起和儿子一起在一线抗疫的经历,刘婷倍感骄傲的说道:“我们每天都相互鼓励,互相加油,我们都坚信,只要我们与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疫情以来,刘婷一直奋斗在三元村抗疫一线,由于防疫力量薄弱,她身兼数职,既要穿上防护服为大家采集核酸,又要入户建立好“一户一档”台账,还要在卡点、村委会做好值班工作,连续不间断地战斗,刘婷每天回到家中都显得疲惫,儿子看到后十分心疼。正是刘婷对工作的敬业和热情,影响了她的儿子,主动报名当疫情防控小小志愿者,帮妈妈分担点扫码、配发口罩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刘婷说道:“看见儿子有担当、敢负责,能主动和我一起并肩作战,虽然不舍、虽然心疼,但我还是觉得很值得。”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见真章。在疫情防控持久战中,巡检镇人大代表们站在了抗击疫情第一线,冲在了抗击疫情最前沿,将“人大声音、人大行动、人大担当、人大作为”诠释在实际行动当中。(作者:李晨照)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