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石坡镇:在“疫”线绽放风采——记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樊丹抗疫事迹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张亭  发布时间:2022-09-16
      

樊丹,中共党员,洛南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石坡镇王村村村文书。作为一名村文书,本身业务繁多,兼有民政低保五保、残疾、脱贫后评估等相关业务工作,每天都有需要上报的表册,作为一名村干部,有自己包抓的组,负责疫情防控、防汛、农业生产、信访纠纷等工作,今年她有了小孩,在休产假期间,遇到村上紧急工作,把孩子留给父母照看,毅然投入到村上工作。

8月中旬,本次疫情以来,她既要忙本身业务工作,又要坚守在疫情一线。

今年疫情形势紧迫,每天都要排查各自片区返回人员、管控重点人员。积极联系在外人员,了解他们回家意向,对于中高风险的务工人员员做思想工作,劝导他们近期不要返回,宣传商洛洛南近期疫情防控政策。有时候,一个电话打不通,打两个,三个,直到做通思想工作作为止。对于在外务工人员的在家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嘘寒问暖,看有啥困难,尽力帮助他们解]解决困难。当有人回来,第一时间了解他们从哪里回来,做啥车,车票、行程码及核酸证明,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对于重点管控空人员,亲自上门宣传政策,告知有关要求,,按要求做好各个细节,坚持经常巡查,对发现监管人员做的不到位,晓之以理,动カ之以情,让他们自觉遵守防控政策。

带头在疫情防控点值守,查看过往车辆人员场所码、行程码、测温登记,夜以继日排查返回人员,摸底本村全员核酸人员,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助群众查找二维码,维护现场秩序。

本次疫情以来,我镇开展多轮全域核酸检测,任务紧,工作量大,村支部需要大量自愿服务者,她不顾孩子小,依然参加自愿服务活动。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助老人制作查找二维码,维护现场秩序,为群众做好服务。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