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石门镇:在疫情防控中擦亮代表本色——记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石门镇二十届人大代表蔺高锋抗疫先进事迹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陶鑫 李东芳  发布时间:2022-09-19
      

在石门街社区疫情防控各个卡点,在核酸检测现场,在重点防控对象家门口,在集镇商超门店前……总能看到一个身影在忙碌的穿梭,他时而拿着喇叭疏散聚集的人群,时而叮咛门店业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时而为隔离群众代购生活物资,他就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石门镇二十届人大代表,石门街社区支部书记蔺高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商洛市本轮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蔺高锋立即召开社区“两委”班子会,启动疫情防控预案,迅速在社区街道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成立了由社区“两委”干部、各居民组长、片长等人组成的石门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卡点严格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架设警戒线和管控标识牌,配备酒精、口罩、84消毒液、测温枪等物资,并通过社区广播喇叭循环播放最新防疫政策,安排保洁人员每日三次对社区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在做好辖区内防疫工作的同时,蔺高锋紧盯重点管控对象,带领“两委”干部分片包抓,开展重点人员摸排。返乡人员回社区后,蔺高锋第一时间入户宣讲政策,要求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为保障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主动为其代购蔬菜瓜果、日用百货。远亲不如近邻,在百姓心中,蔺高锋就是自家的好亲友,民众的好干部。

面对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诸多防疫工作,蔺高锋主动扛起责任、靠前指挥,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共同研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思路,向社区党员干部、片长发出“战斗号令”,向群众发出“动员倡议”,以最“硬核”的措施迅速集结全社区力量,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自疫情防控工作战打响以来,他就没有放松过一天,每一次社区做全员核酸时,他都是凌晨3点多起床,无偿开着自己的车忙着大家的事,带着喇叭穿梭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叫醒群众前来做核酸检测。天才蒙蒙亮,他已经站在了社区门口,生怕疏忽遗漏一人。白天他穿梭于核酸采样点、村间巷道,指挥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夜深人静时,他还要认真梳理防控任务,收集各种疫情防控信息。

“越是关键时刻,我们人大代表越要发挥积极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蔺高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彰显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本色。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