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源镇组织镇人大代表视察重点工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吕冰  发布时间:2023-04-15
      


       为充分发挥代表职能,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促进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4日,在洛源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之际,通过“晒一晒”、“看一看”和“比一比”的方式组织与会人大代表对部分村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视察。

人大代表在桃坪村视察了“两改两转”及庭院经济发展情况;在涧坪村视察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及发展情况;在吊棚村了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宜居乡村建设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通过听汇报、看环境、看变化、看细节、看盲区,全面深入了解各村工作成效,认真了解项目建设和工作进度,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代表们指出,通过此次视察,对洛源镇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新变化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感受,更加坚定了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代表们纷纷议论,只有俯下身去,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研才能真正了解好、解决好群众的需求,才能真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才能真正的干出点实事来,实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视察结束后镇党委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要把票决的民生实事作为长期重点任务来抓,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大干快干,让“民声”决定“民生”,争取全年工作取得好成绩。

一是要凝聚共识。要坚持以“打造农旅康养名镇,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统一思想,鼓舞干劲,持之以恒“抓部署、建机制、促落实”,不断筑牢经济发展支撑点,实现群众和村集体经济增收。

二是要加强学习。各位代表要把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要学政策、学业务、学技能,提高镇人大代表素质,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提升代表履职水平,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三是要转变作风。各位代表要结合“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深刻领会和把握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向基层党支部、党员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促使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四是要履责担当。通过本次视察,村“两委”代表要认识到当前重点工作存在的差距,要有担当精神,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一般群众代表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要走在群众前面,带头做好“两改”、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民风引导等重点工作,争当政策宣传员、示范员和政策落实的先行者。

五是要荣辱与共。各位代表要继续发扬与党委政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委政府工作,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监督作用,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走村入户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风文明、环境整治等知识,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带动党员干部群众共同优化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作者:吕冰)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