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城关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3-04-15
      



       为进一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规范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提高街道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使街道发展更好地体现和反映人民的意志和愿望,推动街道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县人大相关要求,4月14日,洛南县城关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韦刚军,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强,人大工委主任杨秀红以及全体议政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韦刚军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李强做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杨秀红向大会通报了议政代表会的筹备情况并作人大工委工作报告。

在过去的一年,街道办事处在县委、县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攻坚克难,在农业产业、脱贫成果巩固、民生福祉、城乡环境、社会治理和自身建设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现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向全街道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2023年,街道办事处将抢抓建设“生态康养之都”机遇,精心谋划、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健全机制、廉洁奉公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拼奋勇当先担使命,乘胜而上开新局,奋力谱写城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过去一年,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充分发挥议政代表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聚焦群众关切,倾力关注民生,深入了解民意,强化民主监督,为助推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3年,街道人大工委将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在代表作用发挥、强化履职、加强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为城关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期间,议政代表分组对各项文件、报告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立足各自领域,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和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建言献计献策。

会议表决通过了《城关街道议政代表会议议事规则》,通过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韦刚军在讲话中指出,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的成立,标志着城关街道人大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将进一步提升街道重大事项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加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他要求,广大议政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议政代表大会制度的含义,深刻把握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意义,不断扩大议政代表会工作成果。

他强调,第一届议政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积极主动履职,切实增强参政议政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履职水平。要善于调研,不断增强履职实效。要多关心县委、县政府及街道党工委的各项决策,关注当前街道的中心工作,主动参与当前“两改两转三促进”、大坟头治理、人居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入村(社区)、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真实反映意见建议,热心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同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