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柏峪寺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三个结合搞调研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09-25
      

柏峪寺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三个结合搞调研

作者: 董煜  郧战军

为充分发挥县、镇人大代表积极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柏峪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境内各级人大代表,坚持“村级换届、矛盾纠纷、脱贫攻坚”三个结合搞调研,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结合村级换届调研。年底村两委会班子换届工作即将启动,镇人大主席团提前组织代表走访部分现任村干部,征求他们对下一届村班子人选意见,了解对当前镇党委、政府意见建议,积极为平稳换届、和谐换届做准备。

二是结合矛盾化解搞调研。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德高望重的代表,积极走访新老“上访惯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镇人大代表李天社经过积极努力,成功化解老上访户李揣娥因桩基纠纷问题,为促进当地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结合精准脱贫搞调研。根据人大主席团的分工,境内各级人大代表利用各自特长,积极走访部分贫困户,了解他们对当前党委、政府的期盼,对目前脱贫攻坚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并帮助贫困户制定切实可行脱贫计划及脱贫规划。目前已为王塬、前河等村35户贫困户制定了艾草、黄花瓜菜、韭菜等产业发展规划,同时还摸索出了一套“2+x”扶贫模式,并在全镇范围内推广。

当前各位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利用自己的社交圈子,纷纷下基层搞调研,为全镇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出计献策。现已向镇党委、政府提交调研报告3篇,意见及建议5条,被采纳4条,共涉及该镇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环境卫生等各个领域,发挥了人大代表监督作用,促进该镇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