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保安镇)人大代表心系群众安危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10-23
       

人大代表心系群众安危

作者:柴会平  王军锋

叮叮当,叮叮当。201779日下午2时,正在保安镇鱼龙村办公室填写贫困户移民搬迁资料的洛南县人大代表、鱼龙村监委会主任温学辉的手机想起了一串串急促的铃声,他随机接了电话,电话那头是邻村黑潭村某干部用嘶哑的声音说:“洛霸路黑潭段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路人辨认极可能是鱼龙村人”。他挂断电话立即驱车前往出事地点,他到场后傻眼了,伤者双臂、双手严重受伤。骨头外露、血流一地。经辨认受伤者是鱼龙村十四组贫困户温军山。他立即配合黑潭村干部维护现场秩序、拨打120、安抚伤者家属。并叫儿子温俊杰立即回去取一万元救急,120来后他安排群众将伤者护送上车。

当晚11点,家属打回来电话说手术很顺利,暂时保住了双手。他终于松了一口气。13日他打电话问家属情况,家属哭着说“因为欠费已经停药36小时了,车主还没有送来钱,还需要再找5个人献血,这里有两个亲戚准备献血,另外三个人实在找不到了,钱从哪里来?献血人从哪里找?医生都急的团团转哩。”老温说:“我马上叫儿子给你打一万,明天我找人献血,我本人也来献,今天已经来不及了。你咋不早说呢?”家属说:“无牵无挂的,你已经付出够多了,我怎么好意思再向你开口呢?”据伤者哥哥讲:“弟媳妇看到了汇款短信撒腿就向收费室跑,挂上针后她哭着给哥哥说,老温拿的两次钱都是救命钱”。挂了电话后老温又把电话打给了在西安上班的女儿要求女儿献血,女儿爽快的答应了。晚上女儿回电话说她动员了两个同事明天请假也来献血。他的心才放了下来,14日早上老温几乎和女儿她们同时到了医院,献血时他被家属和女儿栏了下来,女儿说:“你身体不好不能去我们5个人已经够了呀,如果检查谁不能献,我再想办法”。幸运的是5个人体检全部过关,每人献血400毫升。献完血后老温高兴的笑了,但他笑的不怎么自然,他在高兴的同时也心疼他的宝贝女儿。他走时将2000元钱递到伤者家属陈改香的手中,她接到捐款哭的泣不成声。回到家里的老温坐卧不安,立即张罗着给伤者组织资料申请网上求助,申请已获批。截至目前,好心人捐款已超过2万元。他还没有停下帮助伤者的脚步,爱心还在继续。

温历来关心弱势群体,帮助困难群众是他的快乐。20044月,本村困难村民齐念娃,因胃出血住进洛南县医院,情况危极。当时从西安进货回来的温学辉知道后,安排好家人负责卸车,自己和三哥等人及时赶赴医院。到医院后看到齐大口大口出血,医生正在抢救。他很是着急,等抢救完后,他到医生值班室询问了齐的病情。医生说“这样的病例遇到不少,治好他的病把握性还是有,但不是百分之百,像这样的病,死亡病例我院还没有过”。这时温学辉才松了口气,当晚他陪了齐一夜,第二天他看情况有了好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了家。谁知回来后的第三天,正在忙着修房的温学辉听到齐的父亲说,齐的妻子害怕最后落个人财两空,打回电话订好了本村的三轮车拉人出院,温学辉用电话拦住了三轮车,自己放下手中的活连忙赶赴医院。把办完出院手续的齐念娃之妻拦了下来,并掏出5000元说:“这钱先给他看病,如果人救不下,我就不要了,必须先看病”。最后在老温再三劝说下齐的妻子才答应继续住院。他抛开生意和自己正在修建的房子照看了齐三天。在他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下终于挽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2008年底齐的妻子得大病住医院他捐资1000元,病逝后有把自己母亲的寿衣捐献给了齐的妻子。2012年黑潭村困难户梁某生大病住院,他捐助1万元;2014年,保安镇竹林花园是一片荒草滩,他出资1万多元叫10余人挖草根排石块,种草栽花,终于修建了现在的花园,至今仍一直管护。10多年来他累计向公益事业和困难群众捐献现金10多万元。他的事迹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一度成为十里八乡的佳话。

在日常生活中,自己身居农村,与群众接触比较方便,经常与选民进行交流,了解社情民意,通过上网聊天等方式了解社情民意。及时与政府沟通,让政府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他的事迹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县人大的高度肯定。2006年、2013年、2015年曾三次被县委评为“红星党员”,2012年被县文明办评为“十甲学雷锋先进个人”,2013年县委宣传部被评为洛南县“道德模范”,2014年被县人大评为“优秀人大代表”,2016年被商洛市妇联评为“最美家庭”等等。20138月其事迹还在中国人大网、陕西人大网等网站刊登。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