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人大视察高耀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11-23
       

洛南县人大视察高耀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作者:于 登 罗忠忠

1117,县人大视察组一行10余人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会民的带带领下,深入高耀镇对西塬村、杨河村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307省道环境重点整治等情况进行实地视察,高耀镇党委书记杜晓平、人大主席杨建灵及分管环境卫生副镇长于登陪同。

高耀镇始终坚持把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农村整体面貌的重要载体,党委抓总,政府负责,成立了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体系,实行“每周一、三、五清扫,二、四、六保洁”制度,周考核月评比对全镇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问题的村发整改通知单,限时整改到位。从未脱贫户中挑选了46名群众聘任为高耀镇公益性岗位保洁员,22名护林员全部兼职保洁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累计为10个村配备垃圾筒650个,配备车载式垃圾箱 82个。投入9万余元,为各村修建垃圾池56座,投资2万余元在高耀村修建简易垃圾填埋场,有效解决偏远村庄垃圾有处倒的问题,集中开展307省道沿线整治,公路沿线栽植万寿菊,景观树,院落门前硬化,打造307省道沿线村落景观长廊,省道沿线院落硬化3700平方,栽植万寿菊、景观树、绿化共计2000余平方。累计307省道整治投入经费30余万;每周通过干部会、村组会议集中安排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宣传环境卫生有关精神,专门组织环境卫生宣传车辆,逐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出动宣传车辆50余次,通过播放环境卫生整治宣传音频,引导广大群众建立环境卫生整治意识,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珍惜环境卫生治理成果。同时联合全镇各所学校每周保证开展一节环境卫生思想课,组织师生家长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3次,全镇悬挂环境卫生整治标语10条,印发环境卫生宣传彩页1000余张,确保通过宣传舆论引导形成人人爱护环境,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局面。将全镇环境卫生分为4个片区,由科级领导负责,实行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村干部对辖区卫生每周巡查,为了落实村级环境卫生巡查制度,镇上建立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群,每周各村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微信群上传一、三、五清扫巡查照片,并对巡查问题建立环境卫生整改台账,整治办每周对各村微信上传巡查情况进行统计通报,每月对全镇10个村进行排名,对责任落实不力,推动缓慢的镇纪委进行质询问责,因环境卫生整治推动不力,给5名相关村干部党内处分,诫勉谈话7人,通过各项严格措施,有效保证了高耀镇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推进。

视察组对高耀镇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吕会民指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子孙后代的德政和民心工程,希望高耀镇继续搞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管理制度,强化亮点示范,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内涵和层次,帮助群众转变旧的生活传统和观念,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同时,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大胆摸索,建立一套符合镇情、村情的农村卫生管理和环境治理方面的规章制度,从制度上确保整治后的环境能够持续保持和不断优化,全力维护好高耀镇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成果。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