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柏峪寺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11-27
       

柏峪寺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董煜  郧战军  杨吉

1123,柏峪寺镇组织境内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脱贫产业发展进行视察,以实际行动,发挥代表作用,助推脱贫攻坚。

23日上午,代表们冒着严寒先后深入该镇茶房、坡底、关帝庙良种核桃园、庙坪、联合油菜种植基地、前河油用牡丹产业园等脱贫产业发展基地,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形式,详细了解当前群众脱贫产业发展情况。随后,经过测评、座谈,对该镇脱贫产业提出以下建议和意见;一是脱贫产业发展要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中长期产业及群众增收相结合。二是脱贫产业应在注重市场经济杠杆的条件下,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方向发展,积极培育“黄花菜、艾草、油用牡丹”等新型致富产业,做强做大,形成规模,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三是加大核桃科管技术培训力度,组建自己技术服务专业队,从根本消除我镇核桃产业效益不高问题。

经过这次观摩视察,不仅发挥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基本职能,提高了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而且为推动该镇脱贫产业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代表们纷纷表示该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路子精准、措施得力、收效明显,值得借鉴推广。回去后要迅速行动起来,争做产业发展的带头人。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