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报告 看变化 强信心 ——麻坪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12-18
       

学报告  看变化  强信心

——麻坪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作者:姜建民 殷冬桂

1214,麻坪镇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就孤山村、三兴村、峪口村、陈台村、盛农黄花菜合作社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全镇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盛农黄花菜合作社产业发展及工作运转、孤山村三变改革、大自然合作社运营、三兴村移民搬迁点以及峪口村、陈台村脱贫攻坚整村推进,每到一处都在现场听取了镇村主要负责人的相关汇报。

现场视察结束,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麻坪镇人大代表座谈会,麻坪镇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以及全镇人大代表共计8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麻坪镇人大主席宣讲十九大精神,从十九大的概况和时代背景、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和重点向全镇代表进行详细辅导,并就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对全镇代表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对麻坪镇政府工作建言献策;三是全面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当好宣传员、服务员、调查员。随后,麻坪镇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向参会代表汇报2017年度麻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和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专题汇报。代表们对全镇今年以来的重点项目、脱贫攻坚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51条,归纳梳理6条。

会议强调全镇代表务必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有效行使人大代表职能。务必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希望代表牢记使命,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坚持代表作用的发挥,助推脱贫攻坚。代表们应带头发展产业、带头改变面貌、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实施“三变”,带头遵纪守法;三是坚持建言献策,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监督职能,发挥建言献策作用。

此次视察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同时进一步激发了代表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代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选民的沟通和联系,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凝聚民智,为全镇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麻坪经济发展。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