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立志幼儿教育事业,让青春在创业中升华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8-03-07
       

立志幼儿教育事业,让青春在创业中升华

——记洛南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何阳先进事迹

何阳,女,生于1988年,家住洛南县古城镇古城街社区,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幼教专业,她是洛南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洛南县百灵鸟幼儿园的创办者和企业法人。

立志创业 梦想成真

何阳2005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幼教专业,由于在校学习成绩优异,被一家企业下属幼儿园招聘从事幼教工作。之后,由于各方面原因,她回到了生她养她的家乡。这一段时间,她迷茫过、无助过、甚或想放弃曾经的梦想。她一遍遍的质问自己:难道她所学的专业知识就这样没有用武之地吗,自己所钟爱的幼教事业就这样作罢吗?“不,我不能这样,我一定要再回到我热爱的幼教事业中去”!后来,通过她自己的努力,先后在古城镇小学和古城镇中心幼儿园继续从事幼教工作,再一次圆了自己的幼教事业梦。随着时间的流逝,何阳也慢慢的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独立思想,于是一个疯狂的想法涌上了她的心头——创办自己的幼儿园,做民办教育的先行者。

  在当时的社会大环境下,民办幼儿园还是一个新生事物,加上自己没有任何可借鉴的经验以及家人的反对,只能靠自己在学校和工作中积累的那一点点实践经验。但是,她没有后退,说干就干。通过前期充分的调查、走访,何阳只有摸着石头过河。可是,办一所民办幼儿园,想想还可以,实施起来就难了。租来的教室场地、设施等都不符合正规幼儿园的标准化建设,这该怎么办?放弃还是坚持,她的心里做着激烈的斗争,但想到自己的梦想,逐渐动摇的意志又坚定了起来。为了实现理想,她开始孤军奋战。从申报项目、办理手续、筹资办园入手,四处奔走。向亲朋好友伸手借钱,一万、两万、八万、十万,苦口婆心、费尽周折,最后终于筹齐了办园前期费用。

  功夫不负有心人,新生的小苗终于露出嫩芽,20109月,属于自己的幼儿园——洛南县百灵鸟幼儿园正式开园了。看着倾注了无数心血的幼儿园她丝毫不敢懈怠,于是不得不跑前跑后,既当老师,又干保育,还要搞好管理,唯一的希望就是让自己的努力不要白费。

然而,一段时间过去了,幼儿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走向正轨。由于教师的不稳定,家长的不认可,管理经验的欠缺,第一学期只招收了40名幼儿。负债累累的她当时内心充满了恐慌,吃不好,睡不香。

为了办好幼儿园,实现自己的创业梦,她不辞劳苦,每逢周末,无论天气好坏,都会拿着一摞宣传单,走遍大街小巷,一边粘贴广告,一边给路人讲解,渐渐地把百灵鸟幼儿园推向市场,让众人知晓;在日常保教工作中她始终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对员工人性化管理,对家长以诚相待,经过将近一年的苦心经营,百灵鸟幼儿园在全镇已小有名气,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好评,生源也慢慢的好起来了,幼儿园也逐步步入了正轨。等到了来年秋季开学时,一下子就招收到了120名幼儿。2015年,通过努力,同原古城地税所签订房屋租赁合同,进一步增加了园舍面积、扩大了办园规模、改善了办园环境、提升了办园质量。由于幼儿园标准的提档升级,很多家长慕名将孩子送到百灵鸟幼儿园,在园人数也逐年增加,到现在已经有300多名幼儿,教职工23名。同时,百灵鸟幼儿园还加大了师资招聘力度,她以身作则,强化内部管理,注重员工教育,开展经常性的系统培训,将她们打造成为一支优秀的幼儿教育团队,使百灵鸟幼儿园成为一个标准化的农村幼儿园。

艰辛付出 硕果累累

“创业如浪中行舟,要坚定信心,矢志不移,果敢地搏击冲浪,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这是何阳对创业的感悟。风雨几载,她始终锐意向前,虽然创业的过程是艰辛的,但创业成果却令人欣慰。在她的创业历程中,一个“创”字是最好的诠释,正因为有了这个“创”字,她的事业才能在经历了一番风雨的洗礼之后,绽放出绚烂的光彩。“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过去鼓励读书人发奋图强的一句俗语。创业也是一样,只有把勤劳当作一种资本,比别人在身心上付出得更多,才会取得更大的收获。一路走来,她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挫折,但何阳一直坚强的负重前行,从没有停歇。

创办洛南县百灵鸟幼儿园几年来,由于该园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营造“因为专业,所以更好”的幼教理念,很快就以骄人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和家长信任,在当地打响了品牌,树起了一座民办教育的丰碑。2016年、2017年、2018年在古城镇党委政府举办的各种的文艺汇演中,百灵鸟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和幼儿被邀请参加演出,在受到镇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致好评。何阳在2016年县镇人大换届中,也有幸当选为洛南县十七届人大代表。 

不忘初心 回报社会

何阳深知,自己的创业梦想之所以能够实现,离不开国家好政策的扶持,更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在搞好百灵鸟幼儿园发展的同时,何阳始终不忘初心,力尽所能回报社会。每年重阳节她都要带领职工和孩子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在为老人们送去欢歌笑语的同时,也送去一份关爱,更要送去作为一名创业者的那一份责任和义务。2017年,是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年,作为县人大代表创办的百灵鸟幼儿园有责任、更有义务投身到脱贫攻坚的队伍中去。2017年,百灵鸟幼儿园在何阳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各级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号召,先后10余次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贫困幼儿家中,了解情况,进行帮扶。2017年,百灵鸟幼儿园一名幼儿因为家庭困难,不能够缴纳保教费,家长很是着急,产生让孩子放弃入园的念头。何阳得知这一情况后,亲自深入这名幼儿家中,当她了解到其家庭确有实际困难这一真实情况后,何阳决定免去了该幼儿的一切保教费,并为孩子送上了园服、书包、铅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第二天,看着这名孩子带着她送的学习用品,一脸天真活泼的笑容步入幼儿园的那一刻,何阳的内心顿时产生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那是一种感动、一种欣慰,也更是一种责任。何阳经常说:“我是从苦日子中走过来的,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为别人解决一些燃眉之急,能为祖国的花朵灌注我力所能及的养分”。百灵鸟幼儿园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不断的吸收着社会上剩余劳动力。目前,应聘在该园从事幼儿教育工作者已达16人,绝大多数都是高中、大专毕业的优秀青年,解决了她(他)们工作出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古城周边的就业压力,也算是用她自己的创业为社会带来的一点回报吧。

砥砺前行 青春无悔

何阳坚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何阳说:“我今天取得的成绩,只是明天事业的一个基点,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步。在今后的事业中,我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上,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幼教事业、奉献给社会,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广阔的创业舞台上得以体现和升华”。(古城镇崔长民)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