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域旅游工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8-07-20
       

710,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全域旅游工作视察座谈汇报会。

近年来,洛南县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依托县域区位、气候、文化、生态优势,深入挖掘全县旅游资源,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组织实施全域旅游攻坚战,全力推进旅游景区开发,大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截止目前,已建成老君山景区、禹平川景区、玫瑰小镇、音乐小镇3A级景区4家,巡检镇被评为省级旅游特色名镇,巡检街社区和南沟社区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017年旅游年接待人数659万人次,同比增长34.8%,旅游收入35.94亿,同比增长37.3%,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5%,有力带动了三产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洛南县旅游宣传片;县旅发委主任汇报了全县全域旅游工作情况;视察组成员以及相关单位围绕全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现代旅游作为综合性产业,具有资源消耗低、产业带动强、就业容量大等独特优势。同时,旅游业本身就是创新引领、创业推动的创意性产业,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活跃、最有潜力的领域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切实增强发展旅游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作为,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打造“精美城市、精品景区、美丽乡村”“三个会客厅”为目标,精心打造旅游品牌、健全旅游产业链条,完善补齐旅游要素,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全力推动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要推动产业融合,在“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房地产业”等方面,创新开发,丰富旅游内涵。要利用多种有效形式,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工作,提高全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前,视察组先后深入洛南音乐小镇、玫瑰小镇、仓颉小镇,花博园,通过现场介绍,实地查看,就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县电视台陈晓锋 魏薇)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