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人大深入财政局视察《监察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8-11-23
      

11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县财政局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情况进行视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观看纪录片等方式,视察组详细察看了县财政局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为契机,不断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确保了财政资金、财政干部双安全。

狠抓学习教育,确保学深悟透。《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县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学习计划,坚持领导带头学,干部职工全员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解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明确《监察法》规定的监察主体、客体、权限、程序和监察纪律等规定,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财政资金安全运行提供了法制保障,为预防财政干部职务犯罪筑牢了思想防线。

拓宽宣传途径,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多载体宣传。将《监察法》学习宣传工作与财政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有效结合,通过办公楼电子屏幕滚动宣传、制作宣传展板、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促改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监察法》,不断增强广大财政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的意识。二是多形式宣传。印发了《监察法》读本,通过采取召开学习辅导讲座、组织知识考试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监察法》学习宣传实效。三是多渠道宣传。充分运用“法宣在线”、财政干部微信群、技术交流Q0群等平台,转发学习《监察法》全文和解读,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监管树立了正确的舆论导向。

坚持学用结合,确保贯彻落实。一是把《监察法》的法制精神和制度安排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全面从严治党和财政各项工作中,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与机关效能和财政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相结合。通过纪律作风排查整改和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四风,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依法理财、依法行政水平。三是与财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信息采集,实现监察对象全覆盖,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财政内控机制建设,着力构建财政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预防干部职务犯罪装上安全阀。四是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为抓手,不断加大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确保财政资金管理规范、安全、高效。

通过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进一步增强了财政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和廉洁从政意识,强化了财政监管,加强了源头治腐,预防了职务犯罪,有效推进了财政法治建设,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了全县社会经济事业稳步发展。(财政局  郭俊  崔显涛)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