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全县迅速开展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8-12-15
       

124,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修正案颁布后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县委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县人民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迅速掀起了全县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高潮,当天全县16个镇(办)也同时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洛南”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印发《洛南县党政机关第一批“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任务以及省、市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安排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不断增强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意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洛南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县委依法治县办与县委宣传部联合下发了洛法治办发(20187号《关于在全县开展 “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121日到12月底,以各镇办、部门为单位,开展举办宪法知识演讲赛、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法律集中宣传活动、举办宪法知识大讲堂活动、举办宪法知识考试、开展宪法知识集中晨读活动、开展宪法知识集中诵读等“六个一”系列活动。

在当天的集中宣传活动中,县委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结合各行业职能,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宪法基本法及行政执法领域各专业法律法规,同时,各镇办司法所、派出所、农技服务中心等成员单位也开展了赠送法律书籍、发放普法围裙、解答群众咨询等“一站式”法律服务,使宪法宣传更接“地气”,更受欢迎。在全县营造了全民共同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当天参加县人民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共有40多个单位、展出各类法治宣传展板100余块,分发各种法律单行本、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手册、法律知识读本、法治宣传传单等200余类20000余册(页),接收法律咨询258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30余辆。各镇办集中宣传16场次,发放《农民工法律知识汇编》等各类普法书籍8000余册,发放普法围裙2000余条,悬挂各类普法横幅50余条。(司法局)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