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景村镇人大开展“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了提升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景村镇以“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为契机,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开展代表履职实践、加快代表活动小组建设,使代表履职意识明显增强,履职能力明显提升,代表作用得到全面有效发挥。

一是不断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工作。镇人大充分利用会议培训、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学习平台,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使代表思想理论水平不断提高。镇上安排专题培训,就如何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及代表高质量议案建议题写要点等履职知识培训,以代表活动小组为单位,组织代表统一进行人大基本理论知识考试,对成绩优秀的,在镇人代会上进行表彰。

二是不断开展履职专项评优活动。以代表活动小组为单位,以深化“五带头、一争当”活动为载体,组织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自身实际,精心选题,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认真撰写建议、议案。同时组织开展优秀调研报告、优秀建议、履职成果征集评选活动,通过专项评优,着力提升代表把握大局、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不断推进代表活动小组建设。通过加强代表活动小组建设,健全内部运行长效机制,搭建代表履职重要平台。建立健全日常工作班子,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规则,精心组织各项活动,确保小组日常运作协调有序。建立工作保障机制,镇人大主席团积极联系代表活动小组,不断加强指导和服务。要求每个小组建立健全台账,做到年初有工作计划,年终有工作总结。代表活动有记录,工作开展有资料,真正实现代表履职与岗位履职相结合,两促进。

今年以来,镇人大主席团先后培训人大代表八场次、人大基本知识考试三次、开展走访调研6次,代表撰写调研报告、建议和议案321篇。建成惠农烟叶合作社和宏泰金银花专业合作社两个代表服务脱贫攻坚示范基地,在景村片区建成一个代表示范活动基地,及时总结和推介代表履职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为代表知情明政、科学履职创造了良好条件,提升了代表履职水平,确保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景村镇  何献国)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