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四皓街道人大工委视察调研报告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9-09-30
       

201974,我街办邀请辖区内市县人大代表对柴峪村、药王村和杨底村的脱贫攻坚、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视察调研,现将视察调研情况报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深入农村农业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积极监督“八个一批”政策标准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在农村和脱贫攻坚战略实施中的突出问题,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建言献策,将人大代表履行职务与实施脱贫攻坚战略、推动农村发展有机融合,互融共进。

二、调研结果

视察调研组通过视察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走访入户等方式,先后视察调研了柴峪村、药王村和杨底村的党建、脱贫攻坚、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和扫黑除恶工作,并在街道办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每到一个村,各位代表都能认真听取各村汇报、仔细查阅资料、耐心入户走访群众。在座谈会上,各位代表认真总结,畅所欲言,将个人的所见所闻和意见建议悉数上报。代表和委员们认为:四皓街道办在乡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是可以肯定的,认为四皓党工委在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能紧跟全县发展大局,在“五大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但各村不同程度上还存在有一定的不足和问题,具体表现如下:一是柴峪村:环境卫生差;产业单一、规模小;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二是药王村:发展产业缺乏总结,不够专业;健康扶贫宣传有待提升;脱贫攻坚整改措施不够。三是杨底村: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缺乏有效措施;村级集体经济缺乏,产业发展需加快实施。各村的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都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虚心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建议和意见。

三、建议和意见

通过入村调研和座谈,各位代表对我办的工作提出五条建议:一是环境卫生整治应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制定有力、有效的长效机制;二是坚持利用院落会议、座谈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三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重点重视扶志扶智,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四是制定符合村情的产业发展规划,让每个村的产业都能做大做好,各具特色;五是加大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尽力帮扶各村解决通路、通水等涉及民生的基础设施。

四、街办具体的做法

在视察调研结束座谈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洪勇和街道办主任姜伟峰都虚心听取了各代表对街道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感谢和全面认领,会后迅速将视察调研结果汇总并在班子会上认真学习,拿出了具体整改方案和措施,督促各村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

总之,本次视察调研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街道办安排扎实,视察调研活动效果明显,代表和委员们履职尽责,推动了街办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四皓人大张花莉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