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人大办积极为包扶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6-04-28
       

县人大办积极为包扶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县人大办公室在包扶石门镇杨河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提升贫困户脱贫能力,促进产业发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立宪亲自与商洛新潮学院联系,安排在杨河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2016423424日,县人大办聘请商洛新潮学院老师到石门镇杨河村委会进行了农家烹饪技术、核桃科管技术培训。在423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石门镇政府、县扶贫局、县人大办领导讲了话,商洛新潮学院院长赵清荣讲了教学计划安排,杨河村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商洛新潮学院国家特级厨师黄全胜、高级厨师孟云龙等12名老师,自带烹饪工具及烹饪材料,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学员做农家菜。培训班还请高级工程师张顺正老师培训了核桃剪枝,扩盘,涂白,施肥等栽植技术。杨河村贫困户及广大群众踊跃报名,积极参训,全村共有249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商洛新潮学院给学员颁发了职业资格证书,并给每名学员发放学员生活补贴20元。

基层干部和群众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针对性、实用性强,群众不跑路,就地培训,时间紧凑,不误农时,不花钱,不增加负担。培训活动深受群众欢迎。通过这次实用技术培训,将有力促进杨河村农家乐及旅游产业发展,并为群众加强核桃科管,发展核桃产业奠定坚实基础。(吉进胜)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