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21建议办理方案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admin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4-05
      

洛南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代表21建议办理方案

洛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4年3月27日)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本次会议报告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1号代表建议的办理方案(即郝振峰等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启动河南综合市场拆后建设进度的建议》),请审议

    洛南县滨河南路秦唐街公园建设项目是计划在原农贸市场拆迁的旧址上新建的一项工程,是我县今年要建设的万米山水景观长廊项目的核心工程,也是县委、县政府为民承诺兴办的十件实事之一。从2012年1月至2013年10月历时20个月河南农贸市场的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拆迁完毕群众对拆迁工作非常满意,大加赞赏,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赞不绝口,都说给群众办了一件大事实、大好事,但时至今日未能开工建设,给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群众怨声载道,意见较大,加之今年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年,群众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这方面给我们提了很多的意见和建议,县委、政府也要求加快秦唐街公园建设工程进度,住建局领导高度重视,在年初就把秦唐街公园建设列为今年的重点工程项目,结合你们所提建议,我局已经多次会议研究,拿出了办理方案。现汇报如下:

一、拆迁基本情况

洛南县河南农贸市场东起滨河南路健康路口,西至滨河南路馒头山生态园门口,东西长1122米,南北宽18-40米不等,市场拆迁涉及县工商局、信用联社、城建监察大队3个单位和城关镇西街、南关两个社区8个居民小组以及49户私人户,共计857间房屋(房产面积22553)、土地面积45.79亩,经营台板111个、大型户外广告牌17块3400平方米。从2012年1月开始至2013年10月底,已累计完成征地45.79亩和17块3400平方米广告牌、 851间房屋、111个经营台板的征收拆迁工作。截至目前,除冯书民一户6间房屋未拆除外,农贸市场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任务。

二、建设的总体思路

为了确保秦唐街公园建设工程快速有序推进,我们的建设总体思路是“坚持五个原则,做到三个统一,实现三个高效”。“五个原则”即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避免缺乏规划指导盲目建设;市政配套一步到位的原则,避免反复挖反复建;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避免施工混乱浪费资金;先绿化后硬化的原则,避免因硬化不当影响绿化提高施工成本;多方筹集资金的原则,千方百计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尽可能向受益户筹措资金。“三个统一”即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市政效益三统一。“三个高效”即实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努力把秦唐街公园建设项目做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惠民工程。

三、具体实施步骤

工程总体安排2014年4月1日开始,11月底完工,共分四个阶段分步实施:

第一阶段:前期准备阶段(4月1日-4月15日)。主要任务是广泛征求意见,统一思想及时做好秦唐街公园建设项目的规划评审工作,确定建设方案。采取四种方式,集思广益,调研论证,确定洛南县秦唐街公园建设工程规划方案,并提交政府常务会决定。通过组织专家评审形成专家意见;征求社会各界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知名人事)意见;听取有关领导意见;后交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形成组织意见。

第二阶段:设计阶段(4月16日-4月30日)。聘请市建筑勘察设计院根据确定的规划方案针对施工中涉及的管网和电力线路等地下工程进行合理的布局,拿出秦唐街公园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做好工程招标评审等前期工作,为组织实施打好基础。

第三阶段:组织实施阶段(5月1日-10月31日)。集中六个月时间组织实施,做到精细管理、高效建设、安全有序,力争10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第四阶段:检查验收阶段(11月1日-11月30日)。利用一个月时间进行工程竣工验收,对未达到施工要求和不合格的地方进行查漏补缺和集中整改,力争使秦唐街公园建设项目成为真正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

四、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成立了秦唐街公园建设工作队,由副局长、管理处处长杨振存任队长,抽掉了城建、建工、房管等相关股室业务干部为工作队员,为工程建设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组织保障。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实行分管领导主抓,责任单位包抓,具体工程人员负责的三级包抓责任制,严格责任追究和目标考评,调动一切力量,确保施工进度。

三是强化工程监管。严格工程项目报审、招投标程序,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努力打造县河万米景观长廊中的精品工程。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